民企传承进入“关键十年” 粤商二代更需有创业精神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汪海晏、丁玲 发表时间:2019-12-01 08:03
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汪海晏、丁玲  2019-12-01
关于广东民营企业传承现状与挑战的热烈讨论在羊城创意产业园进行,众多民营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粤商传承新时代命题。

众多民营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探讨粤商传承新时代命题 记者 宋金峪 摄

一场关于广东民营企业传承现状与挑战的讨论昨在羊城创意产业园进行

金羊网记者 陈泽云 汪海晏 丁玲

聚焦经济新动能,民企新力量!昨日上午,一场关于广东民营企业传承现状与挑战的热烈讨论在羊城创意产业园进行,众多民营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粤商传承新时代命题。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出席会议并致辞。

处于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民企,正在步入大规模传承的“关键十年”,而民企的交班更关系着中国经济寻找新动能的进程。数据显示,我国民营企业数量超过2700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6500万户。民营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民企代际交替事关重大。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中博会事务局局长何佐贤指出,中小企业的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也需要年轻企业家始终秉持创业精神——做技术,必须专业;做产品,必须精细;做服务,必须独特,模式必须新颖。

“传递创业正能量,在当下具有重要意义。” 何佐贤指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背景下,深圳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而广州也瞄准“老城市新活力”再出发,势必带来一股新的创业浪潮,更需要弘扬生生不息、不断传承的粤商精神。

何佐贤建议,粤商创二代要继续坚持务实、坚守的精神,仰望星空的时候,还是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同时,创二代要坚持学习,现在互联网、大数据风起云涌,技术迭代爆发,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是长久之策。

本次活动由羊城晚报社主办;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广东工业经济联合会、广州市工业联合会、广州市企业家协会“三会”(简称广州“三会”),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支持举办。会上,《我是粤商创二代——中国民营企业传承样本》新书正式发布。该书系羊城晚报采编人员历时一年,深入南粤大地探访粤商创二代采写而成,通过翔实的个案,讲述了民营企业新老交替的碰撞,两代企业家交接班的矛盾和冲突,更着眼于两代人传承中的经验与智慧总结。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