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前十日 广东发送旅客同比下降43.02%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1-02-08 09:16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1-02-08
广东高速公路累计车流总量约5681万车次,同比增长6.19%。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综、粤交集宣、陆桥轩、朱国维报道:7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021春运前10天(1月28日-2月6日),广东累计发送旅客3229.37万人次,同比下降43.02%;广东高速公路累计车流总量约5681万车次,同比增长6.19%。

其中,2月6日广贺高速往广西、湖南方向迎来一波车流高峰,当日车流超过14万辆,与去年同比下降15%。该路段预计节前车流高峰将持续至2月8日,节后返程高峰在2月17日(大年初六)至24日出现。

与往年不同,今年春运期间包括广贺高速在内,广东春运高速公路车流量有很大不确定性。广贺高速出动6台无人机,对所辖路段4处繁忙点、3对服务区进行全方位的高空巡查。数据监控中心根据车流变化及时启动区域联动机制,实现9条路段、跨越2省的区域联动配合。此外,通过空中无线传输,无人机还可将路段车流情况的实时画面、测量数据传输至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指挥中心,为决策提供参考,同时把实时路况信息通过地图告知车主。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