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校园最美花季,来华农赏“樱”!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汪曼 薛思宇 发表时间:2021-02-08 09:56
金羊网  作者:汪曼 薛思宇  2021-02-08
民间有“北有武大樱花,南有华农紫荆”的说法。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汪曼 实习生 薛思宇

二、三月份的广州,气候舒适,春意正浓,正值洋紫荆花观赏全盛期。众所周知,武汉大学有一条闻名全国的樱花大道。然而在广州华南农业大学,同样也有这样几条“樱花大道”,校园内种植的洋紫荆花除了同样具有樱花鲜明的颜色特征外,还具有独特的外观特点,被誉为“华农樱花”,于是民间也就有了“北有武大樱花,南有华农紫荆”的说法。

华农校园洋紫荆花放

华农有三处洋紫荆观赏点

记者了解到,华南农业大学主要的洋紫荆观赏点有三个。一是学四楼和老行政楼,二是新行政楼,三是紫荆桥。一位华农学生告诉记者:“华农最好的紫荆花观赏点就是紫荆桥,这里的紫荆树花开的最茂盛,而且在周围古建筑的衬托下显得更有意境。”据悉,紫荆桥已是华农学子心中公认的“浪漫圣地”。

华农校园内种植的洋紫荆花除了同样具有樱花鲜明的颜色特征外,还具有独特的外观特点

相比于武大樱花路的拥挤和喧闹,华农的“樱花路”平添几分宁静和恰意。近年来,来华农赏“樱”的游客不断增多。为方便游客赏花,校方特意设置几条华农赏花推荐观赏路线,其中包括从校园东南门到行政楼、红满堂、山茶园、校史馆、学四楼、理学院的综合赏花路线和从新校门牌坊到稻香草海、紫荆桥、情人坡的更为幽静的赏花路线等。

华农校园一角

三月洋紫荆开花最为美丽

记者从华农主楼前洋紫荆林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华农校园内种植的洋紫荆主要为“红花羊蹄甲”、“白花羊蹄甲”和“宫粉羊蹄甲”三个品种,名字同他们各自品种的颜色一样。其中,红花羊蹄甲,作为香港市花和华农的校花,就是校园里最普遍最常见的洋紫荆。

华农校园一角

事实上,由于洋紫荆喜阳光和温暖、潮湿的环境,能耐寒耐旱,正适应华南地区的气候,所以在广州常作行道树。洋紫荆花期为全年,气温适宜时可以一年四季均可开花,但是唯独三月份开花最为旺盛美丽。

华农校园内种植的洋紫荆花除了同样具有樱花鲜明的颜色特征外,还具有独特的外观特点

除了华农洋紫荆,广州的紫荆观赏地数不胜数,白云山脚下的麓湖公园、人民北路的两旁、环市东路华侨新村等都可观赏到。

此外,从艺术博物院广场到白云仙官,湖畔种满了粉红的洋紫荆,给人一种泛舟湖上,尽赏湖边花海的感觉。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