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升级!广州园博会开幕 市民可线上预约入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汪曼、穗园林宣 发表时间:2021-02-09 08:47
金羊网  作者:汪曼、穗园林宣  2021-02-09
2月8日,作为广州花展重头戏之一的第28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在海心沙亚运公园开幕。市民可于2月9日至18日期间前往观展。

第28届广州园博会今起迎客 萧欣翔 摄

全新升级,多元展区凸显花城底蕴与开放姿态

羊城晚报讯 记者汪曼、通讯员穗园林宣报道:2月8日,作为广州花展重头戏之一的第28届广州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在海心沙亚运公园开幕。市民可于2月9日至18日期间前往观展。展览以“湾区花开”为主题,创新性地将空间艺术美学与园林、花艺、植物相融汇,是一场呈现“自然美学”导向下城市记忆、地域文化、人文特色以及园林景观元素的观感盛宴。

记者了解到,本届园博会在空间面积、花展类别、展陈方式上都有了突破。10万平方米的布展面积,形式上除了以往的户外艺术园圃之外,还增加了8组竹艺装置、两大阳光花房共1000平方米室内展区“花心思艺术研究所”和“花时间生活文化馆”,以及大型钢构艺术装置“花鸟林自然美集”。

内容上则横跨广州11个区代表精品园林类型、大湾区内5个城市花园展区、“一带一路”6个国家的东南亚竹态文化展区、两届大学生园林竞赛获奖作品以及生态园林建设成果摄影展,让市民、游客感受到广州内在的花城历史底蕴和对外的开放包容态度。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园博会首创两大阳光花房,分别以“花心思”和“花时间”为设计主题,花艺大师打造室内花艺室外花境互动式体验展区。而中轴景观——“花鸟林自然美集”,以100吨钢材的红色脚手架,纵横合力交织成一个直径48米的同心环。同心环亦是一个大写的“中”字,象征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不断筑就实现民族复兴的“同心圆”。

园博会今日正式开门迎客。需要提醒的是,为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安全游园,本次园博会入场实施线上预约,每天4个时段,市民可通过“穗康码”登记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进行预约。

链接

10万株郁金香盛放云台

羊城晚报讯 作为“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之一,2月9日至28日,白云山云台花园举办“听见花开·七彩云台”郁金香主题花展,共展示10组大型花艺作品。10万株郁金香及新优品种春季花卉争奇斗艳,让留在广州过年的市民尽览南国春色。

新春期间,云台花园还将打造“在云台遇见”系列活动。游客有望遇见派“利是”惊喜或精彩的花间音乐会。此外,云台花园邀请到著名漫画家小林(林帝浣)携手陈钠在醉华苑展出“陈钠×小林时光映画暖春画展”,参展的水彩画作是首次在国内亮相。  (汪曼)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