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职院校36个专业点今年起可招生 学前教育成新增“大户”

来源:金羊网 作者:崔文灿、刘锦鹏 发表时间:2021-02-11 10:17
金羊网  作者:崔文灿、刘锦鹏  2021-02-11
新开设专业包含医学类、中医类、教育类,其中学前教育专业占新增专业总数的44.4%,成新增专业“大户”。

羊城晚报讯 记者崔文灿、实习生刘锦鹏报道:近日,教育部公布了今年高校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审批结果的通知,总共通过了287个国家控制专业点。其中,广东省33所高职院校的36个专业点今年起可招生,新开设专业包含医学类、中医类、教育类,其中学前教育专业占新增专业总数的44.4%,成新增专业“大户”。

据悉,本次教育部共受理拟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点申请489个。经过专家评议、实地评估以及国家各部门的审核,审批通过2021年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点287个,自2021年起可以招生,包含医学类24个,中医类24个,公安类3个,教育类236个。其中,教育类占总新增专业的82.2%。未通过审批的拟新设专业点202个。

记者梳理发现,广东省共通过审批的36个专业点中,包含医学类4个、中医类2个、教育类30个。在新增设的教育类30个专业点中,包含早期教育、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舞蹈教育、语文教育等9种不同专业,其中新增设早期教育6个,学前教育16个。学前教育专业占全省新增专业点的44.4%,占教育类新增专业点的53.3%。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