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至年初二,广东150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433.4万人次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黄宙辉、粤文旅宣 发表时间:2021-02-14 10:42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黄宙辉、粤文旅宣  2021-02-14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迎来了一批前来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的小学生,学生们度过一个特殊而又有意义的除夕。

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黄宙辉 通讯员 粤文旅宣

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根据初步测算,2021年春节假期前3日(除夕至年初二,即2月11日至13日),广东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33.4万人次,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89.9万人次、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30.6万人次、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61.1万人次、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28.9万人次。其中,年初二(2月13日)当日,全省景区总预约数为27.8万人次,继续排名全国第一。

历史游径展示文化年味

潮州老城古建筑群、开平碉楼与村落、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春节期间,走在不同主题历史游径之上的游客,深切感受到南粤沧桑巨变中的文化年味。

据介绍,当下广东共有多种主题的游径供游客选择。像“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就分为五大主题、27条游径,包含周边价值较高的主要旅游资源共467处,其中游径资源点157处,周边资源点310处;而两批合计70条的“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则涵盖广东人文历史、文化遗产资源共533个,实现全省21个地市全覆盖。它们把散落在岭南大地的文物文化资源串珠成链,春节期间备受市民和游客青睐。

广州乡村游日均接待百万人次

春节假期,广东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广州市2月11日至13日每天接待乡村游游客分别为94.73万、108.49万和86.53万人次,前两天乡村游人数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从化区精品民宿12日至13日的开房率均达100%。

云浮市新兴县多家温泉酒店日均入住率均超过90%,并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云城区腰古镇田园综合体、城区大金山康养游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郁南县大王山森林公园、连滩兰寨油菜花基地、磨刀山遗址展示馆,也成为群众休闲出游的优选。

红色景点揽客各有新招

广东红色旅游今年春节假期也是备受青睐。广州市各大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创新性开展形式多元、内容丰富的各类交流、互动式活动,大年三十,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迎来了一批前来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的小学生,学生们度过一个特殊而又有意义的除夕。

韶关市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对已建好的“资本论”与中国经济学教育历史陈列馆、定友图书馆、管埠国立中山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历史陈列馆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共贺新春佳年”主题活动,吸引游客亲自动手拓印年画、滚印专属牛年红包等。珠海市古驿道沿线、唐家古镇、斗门古镇、杨匏安陈列馆、名人故居等历史文化游、文博场馆游、红色旅游线路和产品备受市民和游客青睐。

文旅活动影响上亿人群

此外,广东各地线上线下结合,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河源市以“文化进万家 欢乐过大年”为主题,策划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全民健身迎新春 健康快乐过大年”“非遗闹元宵”4大系列活动、110多项文旅活动,近200场次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东莞市文化馆携手东莞银行在抖音举办“dou在东莞过大年”短视频大赛,截至13日12时,活动已超2.1亿播放量。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