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地迎来出行高峰 出门在外坚持“防疫三件套”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发表时间:2021-02-14 10:43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2021-02-14
在外界非密闭空间且人与人之间距离>1米时可不戴口罩。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燕红、通讯员粤疾控报道:春节期间,省内各地迎来出行高峰。广东省疾控提醒,春节出行时建议携带一个“防疫包”,里面准备多个医用口罩、1瓶约60毫升的免洗手消毒液、1包消毒湿巾、1包干纸巾、多个一次性手套和塑料袋。

省疾控还提醒,出门在外坚持“防疫三件套”。首先是正确佩戴口罩。在地铁、公交、高铁等人员密集或密闭的公共场所,应全程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儿童应佩戴儿童专用口罩,如感觉过敏、憋闷、气促等,应及时调整或暂停使用。另外,基于防护风险及佩戴的舒适性,不建议普通市民佩戴N95及以上级别的医用防护口罩,KN95、N95等各类颗粒物防护口罩以及带呼吸阀的口罩。在外界非密闭空间且人与人之间距离>1米时可不戴口罩。

其次,要保持社交距离。在买票、安检、候车及在站台走动和使用自动扶梯时,尽量与其他乘客保持1米以上距离并减少交谈,尽量选择在空气流通的地方等候。

另外,要注意个人卫生。注意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无流动水洗手时,可用免洗手消毒液或消毒湿巾清洁双手,在到达目的地后应立即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减少触碰公共物品,可戴一次性手套或用纸巾隔开触碰,如直接接触,应及时进行手卫生,不要用手触摸眼、鼻、口等部位。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