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粤过年留住乡愁 最美乡村风情小镇受游客欢迎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1-02-15 08:29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2021-02-15
乡村旅游消费也能为乡村振兴赋能,让留粤过年同样精彩。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通讯员 粤文旅宣

这个春节,广州从化区精品民宿12日至13日的开房率均达100%。广东乡村旅游深受市民游客欢迎,持续升温。

南粤村镇独具特色

留粤过年,驻足欣赏悠悠岭南文化和广东省内众多美丽景致成为潮流。在全国乡村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近年来广东省乡村旅游发展十分迅速。每逢节假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文化和旅游特色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旅游风情小镇都成为省内周边游热点。独具特色的南粤村镇,自然是春节假期就地过年的好去处。

广东北枕南岭,南临南海。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广东形成了在自然地理条件、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民风民俗和文化传统、村镇布局和风水格局、建筑形制与外观风貌、建筑材料与建造技艺等各个方面独具地域特色的文化和旅游特色村镇。

作为人文资源最优质、生态环境最优美、产业发展最有基础条件的文化和旅游特色村、旅游风情小镇,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积极、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广东现有3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2个文化和旅游特色村、15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50个旅游风情小镇。

精品线路同样精彩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广东乡村旅游的空间承载力、生态资源具广泛包容度,可以把美食体验、民俗体验及春节赏花踏青和农事耕作深度结合,游客既能体验民宿和也能参加研学活动,满足大人、小孩旅游体验需求。像广州的近郊从化、花都、增城、南沙等乡村旅游目的地,让大家留在广东过年更加充实,而乡村旅游消费也能为乡村振兴赋能,让留粤过年同样精彩。

今年春节假期,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精选韶关市仁化县丹霞街道瑶塘村、汕尾市陆河县水唇镇螺洞村、梅州市大埔县西河镇北塘村、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逢简村、惠州市龙门县南昆山镇中坪尾村等5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广州从化生态休闲游等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5个旅游风情小镇,介绍给在广东过牛年春节的广大市民游客。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