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 广东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98万人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闻禹 发表时间:2021-02-16 09:5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闻禹  2021-02-16
春节期间,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多种方式举办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新快报讯 记者黄闻禹 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 2月15日,新快报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据初步测算,2021年春节假期第五日(大年初四),截至14:00,广东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98.1万人次、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31.7万人次、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8.7万人次、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27.3万人次、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11.6万人次。

景区预约数排名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截至2月15日15:00,广东省景区总预约数为31.4万人次,其中通过系统对接景区预约总数为25.9万人次,使用省分时预约系统景区预约总数为5.5万人次;全省15家5A景区预约总数为13.3万人次,其中前三名分别是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广州白云山风景区,总预约数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别是广州市、东莞市和惠州市。

春节期间,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多种方式举办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亮点纷呈。广东省博物馆开展了“粤来粤牛——2021年广东省博物馆春节系列活动”,其中“扭转乾坤 牛年扭一扭”活动,吸引了超过1100多名观众参与。广州塔首层环形展厅在2月14日举行《春·醒》醒狮精品展,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醒狮”为主题,分为展柜精品陈列、场景式互动展示和DIY体验区三大部分,28个展柜中陈列了100多件醒狮精品,体现了丝绸、陶瓷、珐琅等非遗传统技艺,极具广府年味。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