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建设者留守汕头过年:“有了补贴和关怀,工友们干活更有劲头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蚁璐雅 发表时间:2021-02-17 08:50
金羊网  作者:蚁璐雅  2021-02-17
汕头亚青会主场馆的施工现场同样“热闹”,数百名留汕建设者在马不停蹄地赶工,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紧张建设状态。

汕头亚青会场馆建设现场

为保障汕头亚青会场馆建设进度,数百名建设者留守汕头过年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蚁璐雅、通讯员赵安恺摄影报道:随着新春的钟声敲响,汕头到处洋溢着浓烈的喜庆氛围,多个网红打卡点张灯结彩、年味十足……而汕头亚青会主场馆的施工现场同样“热闹”,数百名留汕建设者在马不停蹄地赶工,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紧张建设状态。

来自安徽淮南的戴蔚是汕头亚青会执委会的一名员工,第一次在外地过年的她“早有准备”:“我准备约上几个同事,参加一些当地的民俗活动,感受潮汕特有的风土人情。而且亚青会团队也准备了一些春节活动,让我非常期待,迫不及待想要感受下南方别样的年味。”

随着亚青会开幕的日子临近,场馆建设进度备受关注。在场馆施工现场,中建八局汕头亚青会场馆项目团支部书记闫彬介绍,目前主场馆已完成70%左右,如主体结构、二次结构、机电管线等基本完成,后期施工相对复杂,场馆里可能有十几家单位同时施工。

“目前剩余的工程量还是蛮大的,为了能在4月底把现场整体打造到可交付水平,我们春节没休息。”闫彬表示,“我们的工人来自四川、河南、广西等地,春节期间施工,除了按照国家规定发放工资外,项目组还给工人发了额外补贴,汕头市政府也给予了相应补贴。”

除了补贴奖励,当然少不了春节文化活动。闫彬介绍道,项目组努力为大家营造春节留汕的温暖氛围,“大年三十晚,团队组织大家一起看春晚,正月里也组织了一些联欢活动,让工人们即使在异地,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来自江苏的汕头亚青会场馆机电工人钱普林今年就自发留在了工地,外出打工十几年,这是他第一次在外过年,他告诉记者:“虽然今年不回家,但是团队发了三倍工资,准备了很多温馨的春节活动,汕头市政府也发了补贴红包,有了补贴和关怀,场馆建设工友们干起活来更有劲头了。”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