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设“政银企”监管账户 加强住房租赁资金监管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燕华 发表时间:2021-02-22 08:32
金羊网  作者:赵燕华  2021-02-22
征求意见稿还对从业主体、房源信息、租赁资金监管、租赁合同、网络平台责任、租赁服务、房屋安全、纠纷调处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赵燕华、通讯员穗建报道:20日下午,广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进一步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管理的相关通知(征求意见稿)》,计划要求广州行政区域内的住房租赁企业设立住房租赁资金“政银企”三方监管账户,加强租赁资金监管。

根据通知要求,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住房租赁企业应当在广州市的商业银行中开立全市唯一的住房租赁资金“政银企”三方监管账户,并通过该监管账户收取租金及押金。

征求意见稿还对从业主体、房源信息、租赁资金监管、租赁合同、网络平台责任、租赁服务、房屋安全、纠纷调处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