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区:“文化塔”破土动工高达338米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栩豪、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1-02-22 08:31
金羊网  作者:梁栩豪、侯梦菲  2021-02-22
黄埔区总投资超1100亿元的103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栩豪、侯梦菲,通讯员黄嘉庆、谢子健、范敏玲、钟飞兴报道:21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办“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当天,103个项目集中签约和动工,其中签约项目31个、动工项目72个。项目以实体产业为主,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商业办公、基础设施、城市更新、党建引领等类别,动工及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139亿元,预计达产产值、营业收入约2416亿元。

当天,一批生物医药领域优质项目在知识城开工建设、签约落户。

广州百济神州生物药生产基地第四工厂在知识城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园区破土动工,项目将主要用于生产百济神州自主开发的新型抗肿瘤单克隆抗体药物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以及研发管线中多个生物药生产。

当天集中签约动工的项目中,也不乏一些民生、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等领域的项目。

在民生领域,新龙镇的知识城第一小学正式动工。该校将设置36个班,容纳学生1620人;华峰中学改扩建项目将增设小学部24个班;中山三院岭南医院二期动工,将建设体检中心、脑病中心、外科综合大楼、临床科研与转化中心等,增设900张床位。

在5G产业方面,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在黄埔区签约设立华南分公司,建设广电5G核心网华南中心节点,目标建成覆盖广州市的700Mhz广电5G网络。按照计划,中国广电互联网数据大区中心、广电5G和智慧广电应用产业基地也有望在该区陆续落户。

活动当天,设计高度达338米的“文化塔”项目在知识城九龙湖畔破土动工。项目计划总投资达69亿元,着力打造数字文化产业、国际媒体合作、科技金融投资、电竞产业开发、城市治理智库等五大板块。未来,将与已动工的330米高的“知识塔”项目,共同形成九龙湖环湖总部经济带最为显著的地标群建筑。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