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旬前的晴朗天 广州可观“老人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2-23 08:30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2-23
根据五羊天象馆的预测,22日起至3月中旬,广州地区均可观赏到“老人星”。

老人星示意图 李德生绘制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通讯员李建基报道:记者22日从广州市五羊天象馆获悉,22日起至3月中旬,广州地区夜间天气晴朗时可观“老人星”。

据悉,“老人星”又叫南极星,它是船底座最亮的恒星,视亮度达到负0.72星等,距离地球310光年。老人星也是夜空中第二明亮的恒星,它的视亮度仅次于天狼星(负1.44星等)。

根据五羊天象馆的预测,22日起至3月中旬,广州地区均可观赏到“老人星”。市民可寻觅视野开阔,没有房屋和大树等遮挡物的正南方。待夜幕降临后,在东南方可找到夜空中最明亮的恒星天狼星。在天狼星的南面偏西,可找到“老人星”。“老人星”呈青白色,光芒有闪烁。2月22日20时42分是“老人星”上中天的时间,市民可从2月22日起,按每天比上一天提前约4分钟的规律判断“老人星”上中天的时间,并在该星上中天前后30分钟内的最佳观赏时间观赏。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