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丰西西 发表时间:2021-03-04 09:15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丰西西  2021-03-04
羊城晚报2021年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平台正式启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侯梦菲、丰西西报道:春暖花开时,2021年全国两会时间即将开启。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4日开幕。3日上午,部分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陆续启程,以饱满的热情赴北京履职参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站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今年的全国两会将会释放出怎样的发展信号,备受期待。

肩负人民期待,满怀履职热情。即将出席全国两会的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已经做好了准备。出发前,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和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们述说着对今年两会的期待——他们关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聚焦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和拓展,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他们为民发声,将教育、就业、医疗等方面的建议带上会;他们也期待能给人们带回更多利好消息和惠民政策。

3日,羊城晚报2021年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平台正式启动。今年两会,羊城晚报全媒体报道团队策划了多种形式的“云访谈”“隔空对话”“即时连线”,紧扣时代主题,紧跟热点话题,将通过报、网、端、微、屏的立体传播平台,以时下流行的Vlog视频、Rlog音频、漫画、H5等形式,展现代表委员的履职风采,全方位、多角度讲好“广东故事”,传递“广东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在代表委员们乘坐的赴京飞机上,羊城晚报精心制作的两会特刊成了一道“别样风景”——《牢记嘱托南粤来鸿》《开局“十四五”南粤逐潮头》等系列报道,讲述广东大地牢记嘱托、奋勇争先的动人故事,描绘广东“十四五”开新局谱新篇的美好愿景。

此外,今年两会期间,“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国际传播融平台将链接海外媒体力量,推动两会“好声音”走向世界;同时,羊城晚报与互联网声音平台荔枝等联动,用年轻人喜欢的“声音明信片”等方式,在互联网声音平台上,为青年一代传递“两会之声”。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