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阳江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1-03-13 08:53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1-03-13
来自全省文化、科技、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专家,为阳西县群众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豪摄影报道:3月12日,2021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场活动走进阳江市阳西县。来自全省文化、科技、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专家,为阳西县群众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科协、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播电视局、省林业局、省扶贫办、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农科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和阳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市、县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和有关机构及学会负责同志,文化、科技、卫生领域的专家和志愿者,阳西县的干部群众、学生等1000多人参加活动。

12日9时30分,一场暖场表演科学秀“比冰还冷”拉开了主会场活动的序幕。该项目是东莞科技馆最受欢迎的科学表演之一。

“地球最冷的南极温度也才零下100℃左右,而液氮温度能达到零下196℃。”科普工作人员把一片树叶丢进液氮的容器里,瞬间树叶变成了“薯片”,一碰就碎。“这是为什么呢?”坐在台下的孩子们充满好奇。原来液氮温度低,瞬间可将树叶中的水分冻结成冰,原来的树叶也就变得很脆了。

“年纪大的人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在广东省食品学会摊位前,不少住在附近的居民前来咨询如何健康饮食,广东省食品学会副秘书长彭红梅不停地回答着大家的问题。她告诉记者,前来咨询的以年纪大些的居民比较多,大家对自己的健康饮食都比较关注,比如食品添加剂有什么危害,食物中毒怎么处理等。

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摊位,几位医护人员为当地居民进行义诊服务。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教授、支部书记曾海涛告诉记者,除了当天的义诊外,前一天他们还到阳西总医院人民医院进行医学学术交流。

除了主会场活动外,3月11日下午,在阳西县相关企事业单位和镇(街道)的农村、学校、社区举行了健康养生科普讲座、学术交流和健康义诊医疗服务等13场系列分会场活动。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