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情况总体稳定 广州长者饭堂恢复堂食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1-03-13 08:55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1-03-13
长者饭堂恢复堂食服务,应合理安排就餐空间,引导老年人分时段、分散就座用餐。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符畅、通讯员廖培金报道: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统一部署,广州市从2021年1月15日起实施养老服务机构春节疫情防控特别防护期,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随着春运周期和春节假期结束,广州市疫情防控情况总体稳定,日前,广州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有序地恢复养老服务,并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养老服务机构要继续按照高于社会面标准,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通知》要求,养老机构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其中入院返院老年人和入职返岗职工需提供进院前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及行程码,并在院隔离场所隔离观察14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生活区。家属经提前预约、实名登记、亮码测温并遵守院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按照限定的时间、人数、路线、区域、距离开展探视。此外,养老机构要继续做好健康监测、值班值守、保洁消杀、膳食管理等工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开展应急演练,做实做细老年人抚慰关爱服务,全力保障院内人员安全健康。

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场所有序恢复运行,按照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落实服务设施常态化开展消毒通风工作。开展上门入户服务,需经老年人本人或代理人同意,入户服务前要严格进行消毒,做好防护措施。长者饭堂恢复堂食服务,应合理安排就餐空间,引导老年人分时段、分散就座用餐,鼓励采取预订送餐、预约就餐、离柜点餐、叫号取餐、错时堂食等形式服务,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