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盒游戏复刻红军长征 青少年身临其境感受红色文化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岳青 发表时间:2021-03-14 08:37
金羊网  作者:鄢敏 岳青  2021-03-14
3月20日,广东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将走进中共粤北省委旧址,通过场景剧、舞蹈、红歌演唱等形式宣讲党史。

羊城晚报讯 当红色文化碰上流行元素,会产生怎样的火花?13日,沙盒游戏版的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上线,吸引百万人次观看。当天,广东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走进韶关,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沙盒游戏线上复刻建筑技术,形象生动地讲述了红军在粤北这片红色热土上的光辉事迹。

本次志愿宣讲首度采用沙盒游戏+复刻现实场景的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复刻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内的现实场景,高度还原了当年红军沉着应战的画面。据悉,沙盒游戏是当下年轻人较为喜爱的一种线上游戏,此次与红色文化巧妙结合,让青少年能身临其境地感受红色文化。当天,该场志愿宣讲行动面向全省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过180万,网友发表近万条“弹幕”,创下广东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开播以来观看量的最高纪录。

“相信青年朋友们会比较喜欢。”主播羌熙在复刻过程中跟随红色建筑重温历史故事,“能切身感受到老一辈红军精神依然激励着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前行。”

据悉,接下来,3月20日,广东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将走进中共粤北省委旧址,通过场景剧、舞蹈、红歌演唱等形式宣讲党史。

(鄢敏 岳青)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