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扫墓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开启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3-14 08:39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1-03-14
今年的扫墓活动将举行4场,持续至3月末,共祭扫40座墓地(群)、逾千位辛亥革命先辈。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黄晖、张林报道:由辛亥革命纪念馆发起的第五届“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扫墓活动14日在线上线下同时拉开序幕。据悉,今年的扫墓活动将举行4场,持续至3月末,共祭扫40座墓地(群)、逾千位辛亥革命先辈。

广州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不计其数的有识之士为了理想、为了自强,“披坚执锐血战千里”,英勇之躯长眠于此。2017年起,辛亥革命纪念馆把“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扫墓纪念活动作为例牌活动,于每年的清明节前后,寻觅埋于地下的辛亥风云历史。该项活动至今已举办了四届。

辛亥革命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活动首次以“云祭扫”的方式举行,得到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今年,该活动在恢复线下祭扫之余,主办方还将继续开放走读祭扫小程序,让更多群体透过不同方式,突破时空界限,缅怀辛亥革命先烈。本次祭扫分成3条路线开展,依次是3月14日和3月28日先烈路线、3月21日越秀白云天河线以及3月22日银河园线,其中3月28日为广州市内党员专场,将另行招募参与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于2020年上线的走读祭扫小程序的功能和内容并不完善。根据本次祭扫线路规划,该小程序配合调整将所有祭扫点补充完全,人物介绍更为详细,让“双线”祭扫发挥最大效用。除团体专场外,3月14日、3月21日和3月22日的扫墓活动全程欢迎广大市民同行参与。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