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存侥幸心理! 广州违规流入楼市经营贷消费贷被提前收回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16 08:32
新华社  作者:  2021-03-16
与此同时,银行对购房者首付款来源的审查也趋于严格。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广州辖内银行获悉,目前已经有违规流入楼市的经营贷、消费贷被银行提前收回。与此同时,银行对购房者首付款来源的审查也趋于严格。

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介绍,目前已组织辖内开展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风险排查,排查合计近9万户、金额超100亿元人民币。对排查出现异常的贷款,已按照合同约定,采取通知客户结清贷款等手段予以整改。

目前,广州某些银行对申请房贷的购房者,做出如下要求:一是近6个月新增的消费贷、经营贷、30万以上的信用卡消费、分期或融资,必须结清,并提供结清证明。二是放款前不得有新增信用贷等相关负债。三是首付款来源须为自有资金。其中,全额支付首付款需提供全额支付凭证及对应支付账户流水,部分支付首付款需要提供定金转账凭证及流水、并提供差额80%自有资金余额资料。四是提供的流水不得显示有“贷款、贷款受托支付、借款、借贷、中介机构转款、融资机构转款”等字眼,否则不予审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监管部门对经营贷、消费贷流入楼市严查,体现了对房地产金融的强管控信号,这会有效降低违规炒房者寻租空间。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