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正式启动深港商贸物流小镇建设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天军 发表时间:2021-03-19 07:59
金羊网  作者:李天军  2021-03-19
助力香港商贸零售业拓展新空间,推动香港物流企业开拓内地市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天军报道:18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正式启动深港商贸物流小镇建设,扎实推进深港商贸物流产业一体化,打造深港合作的新标杆。

启动仪式上,作为前海深港商贸物流小镇引入的首批产业合作重点项目,利丰、中外运、嘉里、中免国际、东方嘉盛、越海供应链、和正集团等深港商贸物流企业与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公司签署了项目入驻小镇的意向书。中国贸促会、深圳物流与供应链协会等合作机构签署合作意向书。

据悉,此次率先启动的前海深港商贸物流小镇是前海规划建设的六大产业小镇之一,旨在助力香港商贸零售业拓展新空间,推动香港物流企业开拓内地市场。小镇总面积8.61万平方米,位于前海合作区妈湾片区十九单元,与妈湾港、前海综合保税区毗邻,周边世茂、顺丰等大型总部企业集聚,物流资源和仓储设施完善,配套齐全、人气旺盛。

按照规划,前海深港商贸物流小镇主要聚焦“深港商贸物流业集聚融合区”“六个小镇先行探索示范区”“前海深港国际服务城先导区”三大定位,布局供应链管理中心、商贸中心、文化教育中心、住房配套和服务配套“五大功能”。其中,供应链管理中心位于招商前海国际中心A座,重点吸引香港商贸物流企业入驻办公;商贸中心位于港湾广场1栋和领尚公寓地下商业,重点吸引《香港品牌名册》中的零售企业入驻,打造为香港特色风情街;文化教育中心位于荟同学校,港人子女优先入读,假期可充分利用学校设施,作为教育培训基地;住房配套指领尚公馆公寓,港人可优先租赁入住,并享受前海相关支持政策;服务配套指港湾广场2栋,将协助服务港人港企,开展小镇宣传、招商工作。

小镇通过打造完善的功能布局,重点吸引五类入驻对象,包括:港资企业或香港行业协会、商会等机构;雇佣不少于10名香港居民(或员工占比达25%)的企业;专门服务港资企业与香港居民的企业或机构;香港居民个体工商户;其他经前海管理局批准的重点商贸物流企业等,进一步集聚港人港企、营造港味生活、引入港式消费、提升对港业务。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