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甜蜜榜单” ​“甜蜜经济”开启文旅新引擎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1-03-24 08:41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1-03-24
广州发布“甜蜜榜单”、正式启动婚庆文化旅游产业共享平台。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深入探索“婚庆+旅游”发展新模式,广州“甜蜜经济”再次迎来崭新起点。23日下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民政局、广东省婚庆行业协会主办的广州市婚庆文化旅游产业共享平台发起仪式在珠江琶醍举行,该平台邀请百家婚庆文化旅游行业优质企业加入,其启动标志着广州距建设世界知名婚庆旅游目的地又进一步。

据悉,广州市政府在2021年初首次以工作报告的形式提出“甜蜜经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市民政局携手将婚庆旅游列入年度工作重点。此次成立婚庆文化旅游产业共享平台,旨在整合广州优质的婚庆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婚庆文旅业态,助推本地“甜蜜”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重磅揭晓了广州婚庆文旅行业十大主题“甜蜜榜单”,包含广州十佳婚庆旅游景点、十佳婚纱拍摄点、十佳婚庆旅游线路、十佳蜜月酒店/民宿、十佳婚宴酒店、十佳婚宴伴手礼、十佳婚宴特色菜、十佳婚礼策划机构、十佳婚礼影像机构和十佳婚庆司仪等多个维度,将婚庆、旅游的一个个“金字招牌”直接呈现给公众。其中,多家旅行社设计的婚庆主题产品将不同特色的酒店、景点与浪漫的主题元素相结合,兼顾岭南本土文化特色,受到不少情侣的欢迎。

广东省婚庆行业协会主持导师谢桦表示,随着以往以东南亚海岛为主的出境婚庆旅游热潮逐渐向国内回移,包括广州周边的从化以及长沙、昆明等多个省内外热门婚庆目的地越发受到新人游客的喜爱,“婚庆+旅游”对助推国内游复苏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接下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民政局将联合广州市各区、各相关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继续推进婚庆文化旅游主题系列活动,探索“婚庆+旅游”发展新模式,持续助推广州文化旅游产业升级。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