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1区296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公布 已开放预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穗疾控 发表时间:2021-03-25 08:37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穗疾控  2021-03-25
现阶段的接种对象为在广州居住或工作的18岁-59岁中国籍内地居民,预约成功后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到相关接种单位免费接种。

扫一扫,看广州11区296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名单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通讯员穗疾控报道:24日,记者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该中心发布了广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一览表,广州市11区共296家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单位,已开放预约。现阶段的接种对象为在广州居住或工作的18岁-59岁中国籍内地居民,预约成功后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到相关接种单位免费接种。

据悉,目前广东省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全程需接种2剂次,推荐2剂间隔不少于28天。因出国或前往高风险地区工作等需要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的受种者,应遵循知情同意原则,可在不少于疫苗说明书规定的最短时间间隔,接种2剂次的新冠病毒疫苗。

广州疾控提醒,目前国内主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灭活疫苗,相对来说安全性较好,但仍不建议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建议与其他疫苗的接种间隔至少两周,以尽量减少非预期的相互影响,同时也需要密切观察接种后的反应。如有狂犬病暴露者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的,应优先接种狂犬病疫苗。此外,新冠病毒疫苗不含海鲜、鸡蛋、青霉素成分,因此有海鲜、鸡蛋、青霉素过敏史者,如健康情况符合接种条件,可以接种。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