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工匠杯”总决赛闭幕 赛项设置对标全国技能大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3-27 08:51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3-27
赛项设置对标全国技能大赛,包含7项技术大比武。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通讯员陈志奋报道:3月26日,由广州市轨道交通产业工会联盟主办的“广东技工,羊城行动”——“羊城工匠杯”2021年劳动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广州地铁新造车辆段落下帷幕。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经过前期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7个产业联盟工匠团队、10个产业联盟先锋团队以及18个产业联盟能手团队。其中,广州地铁集团选手斩获各项荣誉9个;广州康尼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和广州中车时代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在轨道交通车门车辆系统、轨道交通车辆牵引系统项目上取得头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劳动技能竞赛在今年2月4日启动,赛项设置对标了全国技能大赛的理念和标准,共包含轨道交通车辆牵引系统等7个赛项技术比武。广州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邢立明在闭幕式上指出,竞赛极具创新性和现实意义,对推动广州轨道交通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意义重大。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