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广州地标、大厦、多家商场纷纷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8 09:11
广州日报  作者:  2021-03-28
除了商场、超市,广州许多地方都自发参与到“地球一小时”熄灯行动。

昨晚迎来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活动。记者了解到,广州地标、大厦、多家商场、超市纷纷响应此项熄灯环保活动,贡献公益力量。市民昨晚上街也发现了不少商场、超市都变得“黑黢黢”的,大家都表示支持,大家都纷纷表示要主动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熄灯,还应该减少能源消耗、保护自然资源,让环保理念贯穿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让保护环境成为生活习惯。

自觉节省能源 从生活点滴做起

昨天,不少商场都在20时30分开始,关闭商场的主体灯光以及户外大屏广告。在购物中心最为集中的天河路商圈,天河城、正佳广场、万菱汇、天环ParcCentral等都关闭了外墙主体灯光和户外广告灯。刚刚迎来5周年庆典的天环ParcCentral,也暂时将庆祝活动的灯光关闭,甚至户外广场装饰灯、氛围灯都全部关闭。正佳广场内,商场的灯光也大部分关闭,仅保留少部分必要的照明。天河城的户外灯光也全部关闭,平日醒目的“招牌灯”,也低调地“隐藏”在夜色中。华润万家旗下超市各分店,也在20:30~21:30关闭卖场内非必要光源及店外非主招牌光源。

另外,南沙花园酒店、东方宾馆、中国大酒店、广州保利洲际酒店、白天鹅宾馆等也将酒店内外的灯光都关闭。“我平日在家都尽量节省用电用水,现在上下班基本就是地铁和骑共享单车,还有在餐厅消费时,也会适量,不浪费粮食。”市民罗小姐说,保护环境,除了熄灯,人们还可以做更多,从生活一点一滴汇聚成河,就能为环保带来更大贡献。

记者看到,市内许多餐厅在活动开始后,都关闭了室内灯光,通过蜡烛来照明。在必胜客、肯德基等餐厅,招牌和户外室内灯光都基本全部关闭。星巴克、太平洋咖啡等也通过另外一种形式响应活动,顾客如果带上自己的杯购买饮品,还能减4元。“‘地球一小时’只是一个活动形式,倡导的是人们保护环境的理念,最重要的是大家要身体力行。”星巴克员工小陈说。

主播们接力发声 传递环保理念

记者了解到,全市多处地方都以不同形式响应了昨晚的活动。在凯德广场·云尚,带来了“地球一小时快闪”活动,现场请来了阿卡贝拉乐团,举行“音乐与黑色”的轻松音乐会。现场还搭建了创意植物展,别出心裁地搭建了一个购买“希望”的超市,向大众传递绿色生活态度。

志愿团体也发挥积极作用,希望通过“地球一小时”活动,呼吁人们更加珍惜爱护环境。广州部分慈善团体以及网易CC通过直播的方式,发动主播加入公益行列,利用主播对目标受众的辐射力,进一步扩大了此次活动的影响力,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环保行动,“认真贯彻垃圾分类、随手关灯、旧衣物二次利用”这些生活中的环保技巧人人可为,通过主播们接力发声,传递公益态度,让节能减排、与自然共生的环保理念传递给万千大众。

除了商场、超市,广州许多地方都自发参与到“地球一小时”熄灯行动。昨晚广州塔也积极响应该活动,今年也是广州塔第11次参加“地球一小时”熄灯公益活动。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