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跨国企业云集 共话广州新活力 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亮点抢先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1-03-29 08:39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2021-03-29
3月30日,以“领航新发展澎湃新活力”为主题的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将盛大开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孙绮曼、通讯员穗商务宣报道:3月30日,以“领航新发展澎湃新活力”为主题的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将盛大开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州铆足劲头,乘势而上,向中外投资者展现着广州老城市的奔腾活力与崭新气象。

全球设六个分会场

为推动国际合作,搭建全球企业共享机遇的平台,本届投资年会首次在四大洲6座城市设置海外分会场。3月16日-19日期间,亚洲的以色列特拉维夫、新加坡,美洲的美国硅谷、波士顿,欧洲的德国海德堡及大洋洲的新西兰奥克兰等分会场活动先后启动。

其中,国际投资年会新加坡分会场于3月19日成功举办,这也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政府首次在新加坡正式举办的投资交流活动。

近500家跨国企业参与

本届国际投资年会将有来自国际组织、世界500强、重点央企、行业领军和独角兽企业高层、知名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共同参与。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市商务局处了解到,截至目前,本届国际投资年会已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605名嘉宾确认出席,分别来自465家企业和机构。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有71家,央企有41家,行业领军和独角兽企业有27家。嘉宾中有360名为副总经理及以上级别,有110名来自世界500强企业。

群英荟萃,论道花城。本次参会企业产业领域分布广泛,有来自新材料、高端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商贸流通、金融、新信息技术等各个领域的企业参会,其中包括百度、TCL、高瓴资本、米其林、百事、万豪国际集团等企业。

此外,RCEP成员国内的多家外国驻穗使领馆、境外驻穗机构及商协会也将参与本届年会。

“三城经济联盟”是推动广州、洛杉矶、奥克兰在经济、贸易、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会上,洛杉矶市市长艾瑞克·贾西提也将通过视频寄语广州。

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据悉,本届投资年会主会场将安排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花都、番禺、南沙、从化、增城、空港经济区将同步举行重大项目签约活动。

此外,还将有跨国公司投资项目投产动工,记者了解到,投资年会当天,西门子能源全球最先进的工业4.0配变标杆工厂——广州西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配变新工厂将启动设备安装。

“线下”会场汇聚全球顶尖力量,“云上”连线、“线上”直播全方位赋能合作。本次国际投资年会还将设置14个专场活动。其中,“发现·新佛山”——2021佛山投资推介会暨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佛山分会将于30日下午举行,旨在进一步推动落实广佛全域同城化。为推动广清一体化,清远分会场活动也将于30日下午举行。各行政区和空港经济区也将结合各自发展重点,举办12个专场活动。

点亮数字经济“新火炬”

2020年是直播电商“元年”,紧抓时代机遇,广州全力打造“直播电商之都”,成为一线城市第一直播大城,位居105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先导城市首位。

在RCEP签署后,广州率先发布配套的跨境电商措施。在本届国际投资年会上,广州也将与RCEP成员国代表一起发布RCEP大区域直播电商地图,点亮数字经济“新火炬”。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