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日多地再破30℃,关于台风有新预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1-03-29 22:18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2021-03-29
预计今年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的台风有5至7个。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除署名图片外)

广东高温天气持续,据广东省气象台统计,昨日(3月28日)广东共有10个站点打破当地建站以来3月气温最高值纪录,分别是平远、潮阳、揭阳、蕉岭、大埔、南雄、饶平、普宁、揭西、梅县。

今日(29日)云量增多,广东大部分地区午间的气温比昨天有所下降,但仍有多地气温超过30℃。

28日广东十地打破建站以来3月气温最高值纪录 广东天气微博图

29日15时整点广东多地气温超过30℃ 广东天气微博图

预计广东将持续干燥少雨至清明假期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30日至31日,韶关、清远、肇庆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其余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雷州半岛、粤东的北部市县、梅州33-35℃,其余沿海市县、韶关、清远、肇庆25-28℃,其余市县29-32℃。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广州依然以多云为主,31日至4月1日可能有些局部小雨,但不会很明显,早晚有轻雾。

29日下午,不少市民在海心沙的江边乘凉

广东省气象台提醒,预计广东干燥少雨的情况会一直持续到清明假期,目前除湛江外,其余地方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清明祭扫越来越近,注意用火安全。

高温天气让市民的衣服越穿越短

广东首个台风较历史同期偏早

3月29日,广东省气象部门发布广东2021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预计今年前汛期(4-6月)降水除粤西偏多1至2成外,其余地区偏少2成左右;预计今年开汛日期较历史同期(4月6日)偏晚。

关于台风也有了新预测,预计今年广东省的初台较历史同期(6月25日)偏早,终台接近历史同期(9月27日),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的台风有5至7个,较历史同期(5.2个)偏多。登陆点可能以珠江口及以西地区为主,由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可能会导致局地洪涝灾害偏重。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