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商联:为广东民企办好粤商大会等服务“两个健康”十件实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晶 发表时间:2021-03-30 08:57
金羊网  作者:孙晶  2021-03-30
广东省工商联将开展“我为民企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办好高质量服务“两个健康”的10件实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孙晶报道:广东经济持续向好,将如何助力作为经济发展主力军的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昨日,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在接受羊城晚报专访时透露,省工商联将开展“我为民企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办好高质量服务“两个健康”的10件实事。

广东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2月,广东经济持续恢复带动纺织业、家具、小家电等订单量显著攀升,企业设备购置意愿增加,传统产业中的纺织服装、家具制造、家用电力器具制造投资分别增长77.6%、139.0%和163.1%。同时,因相关行业以民营企业为主,带动民间投资增长55.6%,两年平均增长4.4%。

作为广东民营企业的“娘家人”,省工商联将如何继续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雷彪认为,工商联工作的主题是促进“两个健康”,“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工商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不仅要高质量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而且要高质量服务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围绕这个目标,广东省工商联将开展“广东省工商联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大讨论,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开展“我为民企办实事”实践活动。

“今年广东省工商联将重点办好高质量服务‘两个健康’的十件实事。”雷彪向记者透露,一是高质量举办2021粤商大会,以广东省委、省政府名义举办表彰100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40名光彩事业贡献奖获得者等活动;二是举办广东省民营企业党员出资人培训班;三是配合全国工商联、科技部在广州民科园举办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发布会和科技成果对接会;四是加强对民营企业运行状况、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防范化解民营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引导民间资本有序有效投资;五是扎实推进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六是开展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工作;七是加强与环保、林业等部门合作,引导民营企业以碳达峰、碳中和牵引产业低碳循环发展;八是加强非公党建,在广东省工商联系统开展“百场党课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九是在总结“万企帮万村”行动经验的基础上,制定落实“万企兴万村”行动方案;十是加快推进“网上工商联”建设。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