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4月12日开始报名 分两个阶段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1-04-01 08:10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1-04-01
凭《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认定教师资格的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参加第二阶段网上报名。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通讯员粤教宣报道:3月31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消息称,广东省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4月12日开始报名。认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网上报名时间4月12日至21日;第二阶段网上报名时间6月15日至24日。凭《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认定教师资格的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参加第二阶段网上报名。

本次认定范围限于户籍在广东省的社会人员(含在职、待业人员);持有广东省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的外省市户籍人员;广东省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科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和广东省内幼儿师范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港澳台居民;驻粤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对于2016年5月31日以前入学(入学时间以毕业证上的入学时间为准),且为全日制幼儿师范学校师范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博)士,可直接认定与所学专业、学段相对应教师资格。参与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与《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上的任教学段和任教学科相同的教师资格。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