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广州清明出行高峰预计今日16时开始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4-02 08:34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1-04-02
多条公交线路、地铁延长服务时间。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实习生刘灏文、通讯员交通宣报道:广州市交通部门昨日发布清明假期交通出行预测。据预测,清明出行压力主要集中在4月2日晚高峰及假期首尾两日,届时进出城主要高快速路、市内重要交通枢纽周边干道交通压力明显增大。

高速公路方面,预计出城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2日16时-23时。4月3日9时-18时预计出现第二次出行高峰,拥堵程度较假期前一日略有增加。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5日16时-21时,返程拥堵程度将低于出城高峰。预计清明节前往粤东、粤西的高速车流相对集中。其中,广州往粤西方向的南二环(东涌立交至张松立交段)、北环(岑村立交-沙贝立交段)、北环高速沙贝服务区、广清高速狮岭立交段,广州往粤东方向的广河高速(镇龙-黄岭香立交段)、广河高速中新服务区、正果服务区等将持续高位运行。

客运站场预计4月2日下午和4月3日上午迎来客流高峰。为方便市民出行,天河客运站公交总站的公共汽车303A、夜69、夜70、夜90路等4条线路,在4月5日将视客流情况延长服务时间。31条“清明如约定制专线”将接驳机场路、中山八、江南西、广卫路等传统出行区域至主要祭拜场所。

广州地铁于4月2日和4月5日分别延长地铁全线网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于4月4日延长地铁二号线广州南站往嘉禾望岗方向运营服务时间30分钟。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