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接种新冠疫苗破1000万剂次 不少接种点加班加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 发表时间:2021-04-04 08:49
金羊网  作者:张华  2021-04-04
最大单日接种能力已达140万剂次;不少接种点加班加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华、通讯员粤卫信报道:清明节期间,广东各地仍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卫健委获悉,截至4月2日24时,广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1000万剂次。广东最大单日接种能力已经达到140万剂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数超过800万人,广东共有215.87万人完成全程两剂接种。

据了解,不少地区加班加点为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提供接种服务。广州番禺区卫健局为了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近随时接种疫苗,对该区部分疫苗接种点的开放时间作出动态调整。根据市民上班时间,部分接种点在周六周日开放,晚上接种服务开放时间延至21时。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除了面向企事业单位及社会人群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还向邻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派遣医护人员提供医疗保障。

4月2日,广州天河区首个新冠病毒疫苗大型临时接种场所——前进街盈科智谷临时接种场所正式启动。该场所服务对象前期以园区员工为主,后期可辐射服务前进街、车陂街、黄村街、员村街等街道居民,为快速提高天河居民接种进度提供了坚强保障。该场所共设有10个咨询登记点和10个接种单元,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与广州华侨医院33名医护人员负责咨询、接种与应急处置等工作,每日最大接种量可达3000剂次。4月2日首日进驻,该临时接种场所即完成1909剂次的接种数。

截至4月2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1018.60万剂次,累计接种801.07万人,共有215.87万人完成全程两剂接种。其中,4月2日广东接种96.34万剂次,新增第一剂次接种92.92万人。当日新增第一剂次接种最多的5个地市分别为:深圳20.42万剂次、广州18.13万剂次、东莞13.98万剂次、佛山10.54万剂次、珠海4.30万剂次。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