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年度工伤预防项目开始接受申报 普惠式覆盖工伤保险5类风险的全行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发表时间:2021-04-08 08:18
金羊网  作者:周聪  2021-04-08
重点项目不仅包括尘肺病和职业性噪声聋防治,而且覆盖工伤保险5类风险的全行业,可以说是普惠式。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穗人社宣报道:7日,广州市发布了2022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和工伤预防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根据近三年广州市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危害情况,广州市工伤预防专项工作组统筹确定2022年广州市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如下:尘肺病、职业性噪声聋相关行业,以及工伤保险行业风险分类中三类、四类、五类、六类、七类全行业。

本次工伤预防申报惠及行业多。重点项目不仅包括尘肺病和职业性噪声聋防治,而且覆盖工伤保险5类风险的全行业,可以说是普惠式。

近五年来,广州市工伤保险参保覆盖面不断扩大。据统计,参保人数从2016年的495.48万人增加到2020年12月的682.93万人。截至2020年12月,广州市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39.43亿元,为工伤保险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广州市伤残津贴月人均5512元,伤残生活护理费月人均4482元,供养亲属抚恤金月人均2095元,一次性工亡补助金84.72万元。

小贴士

有意申报工伤预防的上述重点行业领域的行业协会和大中型企业,在2021年5月31日前,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报,并需将有关申报材料邮寄至广州市人社局工伤处。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