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普通专升本考试开考 考试和录取规则均有变化

来源:金羊网 作者:崔文灿 发表时间:2021-04-11 08:58
金羊网  作者:崔文灿  2021-04-11
今年,全省共设置了41个普通专升本考点,分布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湛江等城市。

羊城晚报讯 记者崔文灿、实习生刘锦鹏报道:4月10日至11日,广东考生迎来三项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普通专升本考试(含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试)、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是普通专升本考试(原“专插本考试”)改革元年,考试和录取规则均有变化。

和往年有所不同,2021年普通专升本考试科目共设4门,分别为2门公共课、1门专业基础课、1门专业综合课(即“2+1+1”)。公共课、专业基础课每科考试时间12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专业综合课每科考试时间150分钟、卷面满分200分。43个招生院校和招生计划较多的专业实行省统考,包括法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

今年,全省共设置了41个普通专升本考点,分布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湛江等城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是本次考点之一。记者采访中,不少考生表示,今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改革之后,变化较大,增加了几分紧张感。同时,新模式下,考后再填报志愿,能更加心中有“数”,按照分数选择适合的院校。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