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囚室里,李大钊把他最牵挂的事写进了这篇文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江烜 发表时间:2021-04-13 08:44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江烜  2021-04-13
1927年4月6日,奉系军阀授意京师警察厅出动军警300余人,将李大钊和数十位“扰乱治安”的革命同志从东交民巷逮捕。

1927年4月6日,奉系军阀授意京师警察厅出动军警300余人,将李大钊和数十位“扰乱治安”的革命同志从东交民巷逮捕。

入狱当日,李大钊就被带去审讯。一连十几天的拷问中,他都没有透露半点组织秘密。一无所获的军阀给了他纸笔,让他自己交代“罪行”。

囚室里,李大钊酣畅淋漓地写下了一篇长文。身陷囹圄,他心里最牵挂什么?中央档案馆里一份长卷手稿,留下了这位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94年前的回答......

(中央电视台 中央档案馆联合制作)

总监制丨李挺

监制丨骆红秉 王姗姗

总编导丨耿志民

总策划丨韩任伟

《狱中纪》系列

执行总编导丨王昱

本集编导丨王昱

摄影组丨李建明 韩兆景 党杰 王晨晖 邢广建 曹志平 曹世博

剪辑丨郝元翰 尹杰

视觉组丨高凌潇 刘海鑫 武鹏博 夏筱军

音乐组丨王安然 程池

解说丨黎春 王帅天

制片组丨杨波 遇剑 赵中夏 刘永 李自有 刘禹

资料组丨寇琳阳 王帅 曹含笑 李由 韩雪乔 潘腾

宣推组丨张璐 谭学仕 方昕蕾 孙一琦

本片学术支持丨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烜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