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融”、如何“合”、怎样“深”?这场峰会明天来研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发表时间:2021-04-22 10:32
金羊网  作者:董柳  2021-04-22
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新闻战线》联合主办的“深融•问道”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研讨峰会,将在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举办。

“深融•问道”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研讨峰会23日将在广州举办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林洁

明天(4月23日),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新闻战线》联合主办的“深融•问道”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研讨峰会,将在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举办。

进入21世纪以来,传播技术一日千里。从微博、微信到客户端,从H5、音频到短视频,从“铅与火”“光与电”到“数与网”,新媒体技术广泛应用,传播形势和受众接收习惯发生变化,媒体融合发展被提上日程,一个由新媒体技术驱动的全媒体时代的轮廓逐渐成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2014年,中央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2020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全媒体时代,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究竟该怎么“融”、如何“合”、怎样“深”?如何在“守正”的基础上“创新”?怎样通过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主流媒体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23日的“深融•问道”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研讨峰会,将成为先进经验的荟萃地、真知灼见的发表场和意见建议的交换所。届时,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广州市委宣传部的有关领导,与来自新闻学界、新闻业界、互联网传播业界、社会责任企业、文化创新企业的各方宾朋共聚一堂、共谋发展,问计献策、问道未来。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