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厨房”将互联网+明厨亮灶 实时展示食品加工制作过程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丁玲 发表时间:2021-04-23 09:37
金羊网  作者:丁玲  2021-04-23
举一反三,部署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丁玲、通讯员穗市监报道:4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个别“共享厨房”入驻商户暴露出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等问题,该局迅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并先后约谈2家外卖平台和2家“共享厨房”管理方,责令其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商家进行下线处理,同时举一反三,部署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于4月20日印发了关于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4月21日起,广州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热门商圈、“共享厨房”、销量大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专项整治中,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按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查处。

4月22日上午,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再次对“星选闪电厨房”进行现场检查,全面检查所有入驻商户的场所设施、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检验检测、清洗消毒、人员管理等关键风险点。“星选闪电厨房”华南市场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建立并落实“共享厨房”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入驻商户进行资质审查,要求所有入驻商户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规定从事餐饮服务活动。

据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讲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操作规程、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等知识。同时,将对“共享厨房”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模式,在网上向消费者实时展示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使入驻商户接受社会监督,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督促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共享厨房开办者、入驻商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防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