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质量发展,深圳首推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起 发表时间:2021-04-23 09:37
金羊网  作者:郭起  2021-04-23
6家快递包装生产业代表企业共同倡议绿色标准生产,为行业绿色转型率先垂范。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起报道:快递包装层层叠叠,用完废弃的胶纸和填充物污染环境、资源浪费等问题为人诟病。4月22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市邮政管理局以“绿色认证,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同举办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推进活动。现场,6家快递包装生产业代表企业共同倡议绿色标准生产,为行业绿色转型率先垂范。

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市场处处长邹国栋表示,近年来深圳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稳居全国主要城市第三名,开展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工作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增加绿色产品供给的有效举措,市邮政管理局将联合市监局,按照统一管理、共同规范、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加大力度,推动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为绿色转型贡献深圳力量。

在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倡议仪式环节,6家企业代表和技术机构代表,共同倡议绿色产品认证。随后,顺丰速运包装方案部负责人路鹏分享了绿色包装经验,交流了绿色包装的新理念,据其介绍,早在2005年,顺丰就开始了快递包装循环利用的探索,并为此成立了专门的事业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薄昱民对深圳大力推进绿色产品认证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希望深圳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敢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强化跨部门合作,加强认证结果采信应用,合力推动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快速发展,在全国做出先行示范表率。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