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将至,广东省文旅厅用案例提醒民众谨防上当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1-04-23 09:51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2021-04-23
10宗案例分别发生在广州、深圳、珠海、江门、佛山、中山、揭阳、潮州等市。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4月22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梳理发布了近年来我省发生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典型案例。

此次发布的10宗案例分别发生在广州、深圳、珠海、江门、佛山、中山、揭阳、潮州等市,其中深圳有4宗案例,数量最多。这些案例包含个人违规从事旅行社业务、非旅行社企业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和旅行社超越现有许可范围从事有关旅游业务,具有全面性和代表性。旨在进一步推进落实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度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发挥行业典型案件的普法教育功能,提高公众法律意识。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疫情后旅游业的复苏,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旅游者,参团旅游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旅行社,并签订规范旅游合同,理性消费,谨防上当受骗。参加旅游行程中的购物时,不要轻信导购“洗脑式”宣传,对于涉嫌诱骗、强迫的购物行为可进行录像、拍照、录音、保留合同及购物凭证等手段固定证据,以便回程后进行维权。对于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和小广告发布的旅游信息要加强甄别,对那些不提供旅行社名称、旅游业务经营许可证信息和联系方式的宣传广告要提高警惕。无证经营旅行社业务的不法人员,基本都会以超出常理的“不合理低价游”或者“免费旅游”来招徕游客,其本质是组织品质低劣的购物团。欢迎广大游客通过12318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热线或12345政府热线进行举报。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