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统一灭蚊行动为期一个月 尤其注意这四天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洪静、穗卫健宣 发表时间:2021-05-02 09:47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洪静、穗卫健宣  2021-05-02
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基础上,将专业防治与群众运动相结合,深入推进环境整治。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实习生 洪静 通讯员 穗卫健宣

随着气温回升,广东进入雨水季节。气候条件适合蚊媒孳生繁殖,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传播风险有所上升。对此,广州市爱卫办将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统一灭蚊行动,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30日。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基础上,将专业防治与群众运动相结合,深入推进环境整治。

根据安排, 4月30日(星期五)、5月8日(星期六)、5月14日(星期五)和5月21日(星期五)为全市集中灭蚊统一行动日,组织各街镇、各单位和居民分时段开展清积水、填洼地、清死角、灭蚊虫,彻底清理蚊虫孳生地。

4月30日下午,广州各区同时在蚊媒高密度区域和社区、公园、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统一灭蚊行动。在海珠区灭蚊行动点现场,琶洲街消毒站负责人黄荣桂对记者表示,消杀人员喷洒的灭蚊药物虽然有气味,但十分钟之内便会自然散去。灭蚊消杀气味对高楼层的居民影响较小,而低楼层居民可在灭蚊消杀时关上门窗。

广州市卫健委表示,截至目前,全市虽未报告登革热本土病例,但省内已有输入病例。今年以来东南亚和美洲等境外地区登革热疫情仍频发,随着国际航班逐步恢复,广州作为重要国际口岸城市,对外交流频繁、人口密集和流动性大,登革热输入性风险不能忽视。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