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粤致5.2万用户停电 至昨日下午4时已全部修复通电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1-05-06 08:13
金羊网  作者:马灿  2021-05-06
截至5月5日下午4时,5.2万受影响用户已全部复电。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马灿、通讯员沈甸报道:5月4日傍晚,受强雷雨云团影响,广东地区暴雨倾盆、电闪雷鸣。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全力迎战各地暴雨,保居民用电安全。截至5月5日下午4时,5.2万受影响用户已全部复电。

4日12时31分许,韶关遭遇暴雨袭击,回龙站35千伏线路跳闸,部分用户用电受影响。广东韶关供电局迅速反应,及时恢复线路送电,截至当天20时,受暴雨影响停运的线路全部复电,韶关电网总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有序。

进入汛期后,广东揭阳供电局响应防风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分组分批次对配电房的防水、防堵、防洪措施、设备健康程度等开展全面“体检”,确保暴雨期间用电稳定可靠。截至5月5日上午,揭阳电网线路跳闸3条次,调度人员通过转供电快速消除了停电影响,同时快速受理检修申请,指挥供电所开展故障抢修。目前,停电线路均已检修、清障完毕,恢复正常送电。

5月4日下午6时,江门台山滚滚乌云带着轰鸣闪雷从大海过来。南方电网广东江门台山供电局配电运维中心通知各值班人员做好抢修车辆、材料等应急准备。晚上10时,值班群发来通知,“台城的沃澜明轩停电,请尽快派人员处理”。值班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过现场检查和试验,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值班人员进行试供电,顺利恢复了供电。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