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战胜日本队,提前锁定亚洲杯正赛资格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1-06-20 08:02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1-06-20
今日,中国队将迎来此次亚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中国台北队。

男篮亚洲杯预选赛昨天在菲律宾继续进行,中国队以90比84险胜日本队,提前锁定亚洲杯正赛资格。中锋周琦表现出色,拿下18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两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

中国队曾在6月16日的亚预赛以66比57战胜日本队,周琦因为眼部伤势没有参赛,他还缺席了中国队以115比66大胜中国台北队的比赛。此前两场比赛,周琦只能戴着眼镜坐在场边为队友加油鼓劲。周琦在本场带伤复出,成为中国男篮获胜的头号功臣。从眼睛接受激光手术,到身披中国男篮战袍重新上场,周琦只休息了6天时间。

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特点鲜明,中国队三分球出手次数不多,15投7中。不过与前两场三分球40投仅8中的命中率相比,中国队本场的三分球手感好多了。日本队此役三分球出手次数明显更多,35投14中。中国队进攻以中近距离为主,36个篮板刚好是对手的两倍。

前三节结束时,中国队落后4分,防守端的“灵魂人物”周鹏因为犯规偏多影响了出场时间。到了第四节,分差被进一步拉大。周鹏累积五次犯规被罚下,中国队主帅杜锋及时调整战术,利用联防成功遏制了对手的进攻。

周琦坐镇内线犹如篮下“巨无霸”,控卫赵继伟可以准确地把球输送到他的手中,周琦不仅利用暴扣鼓舞全队的士气,对篮板球的保护也很到位。中国队众志成城,胡明轩、任骏飞、张镇麟、赵岩昊关键球出手都不手软,最后利用一波15比1的进攻狂潮完成了逆转。

中国男篮目前有四名后卫,分别是胡明轩、徐杰、赵继伟、吴前,前面三名后卫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而作为新科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吴前的状态却让人担心,尤其在对强敌日本队的两场比赛均表现不佳。首战对日本队,吴前只拿到4分,出现3次失误,三分球5投0中。本场比赛,吴前6投1中,拿下4分、4个篮板、两次助攻、一次抢断,在关键的第四节被主帅杜锋弃用。中国队即将迎来奥运落选赛,面对的对手要比日本队强大得多,不知吴前届时能否走出低迷状态。

今日,中国队将迎来此次亚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中国台北队。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