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街坊 非必要不出省 非必需不出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余燕、粤卫信、粤疾控 发表时间:2021-08-02 08:22
金羊网  作者:张华、余燕、粤卫信、粤疾控  2021-08-02
8月1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和广东省疾控中心分别发出紧急号召和提醒,要求非必要不出省。

广东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和广东省疾控中心分别发出紧急号召和提醒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华、余燕红,通讯员粤卫信、粤疾控报道:8月1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和广东省疾控中心分别发出紧急号召和提醒,要求非必要不出省。

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表示,要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需不出境。各地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外地外省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应当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村)和属地疾控机构报备,报告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东疾控称,非必要不出省;已外出的,请勿去人群密集的场所。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市民返粤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粤的人员需主动向社区报备,并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做好“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建议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广东疾控称,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省份,7月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的总和,已有14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截至8月1日9时,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81个。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