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恩师:他阳光、勤奋、懂感恩

来源: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郭思芸 发表时间:2021-08-02 08:23
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郭思芸  2021-08-02
苏炳添小学时候的班主任陆冰最喜欢用三个词形容苏炳添“很阳光、很勤奋、很懂得感恩”,她还分别为这三个词进行了注脚。

昨天,数百名中山古镇古一村村民、古一小学和古一幼儿园的数位老师聚集在古一小学体育馆,观看苏炳添的奥运百米决赛。在所有前来体育馆观赛的人中,最激动、最感到欣慰的,恐怕就是苏炳添小学时候的班主任陆冰了。

半决赛和决赛,她都坐在前排,一直挥舞着双臂,为苏炳添加油,脸上写满兴奋。

采访中,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太激动了”,是啊,一位老师有如此优秀的一位学生,又怎能不激动?不欣慰?可以说“师涯无憾”了。

陆冰最喜欢用三个词形容苏炳添“很阳光、很勤奋、很懂得感恩”,她还分别为这三个词进行了注脚。

很阳光。陆冰说,苏炳添小时候不是非常乖,但很可爱,“呆萌乖那种,是有点小可爱的乖,比较可爱的孩子。”“他那个时候,干活做事很积极,但比较贪玩一点,对学习有时也不是那么认真,所以一般到学期末的时候,我都义务去他家里帮忙辅导他。”陆冰介绍。

很勤奋。陆冰说,这些年苏炳添一直在努力,她看在眼里,为理想、梦想在奋斗、坚持,这一点让人很感动。“今年大年三十,我还看到他的朋友圈发布了训练的动态,他还在训练。”陆冰说,他这些年一直努力、拼搏,肯定会出更好的成绩,一次又一次地突破了自己。

很懂得感恩。陆冰说,苏炳添曾在采访中感谢过自己,说“陆老师带的底”,给他打下了很好的底子,特别是小学时是人品养成的重要时期。这些年,苏炳添因为太忙较少回到家乡,陆冰也只是偶尔联系他,“没有经常打扰,就是在朋友圈默默关注。”

除了坚持、奋斗,陆冰还认为苏炳添非常聪明、睿智,“他训练很讲究方法。”“我想到他会跑很好,但是没想到这么好。祝福他,这几年又有伤痛,一直在坚持,真的很不容易。”陆冰说。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超然 实习生 郭思芸(发自中山)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