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授 暨大师生为你骄傲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亮、鲍颖婕、李伟苗 发表时间:2021-08-02 08:23
金羊网  作者:陈亮、鲍颖婕、李伟苗  2021-08-02
尽管比赛、训练任务繁重,苏炳添总是利用休整期回校为学生上公共体育课、专业指导课或开学第一课。
8月1日,决赛中,苏炳添用尽全力奔跑 羊城晚报特派东京记者 汤铭明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陈亮、实习生鲍颖婕、通讯员李伟苗报道:“苏教授,我们以你为傲!你没有因为年龄增长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不断前进并突破,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暨南大学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香港学生程咏彤说。

8月1日,暨南大学约80名师生在邵逸夫体育馆电教中心观看了东京奥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半决赛、决赛的直播,共同见证中国选手、暨大体育学院副教授苏炳添创造历史。

据悉,苏炳添是暨大2017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硕士,2018年成为暨大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深受师生们喜爱。

“中国田径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贵校对田径项目、尤其是男子短跑项目重点队伍、重点运动员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赛后,中国田径协会向暨大发来了感谢信,暨大体育学院院长彭国雄在观赛现场向师生们进行了宣读。他表示,暨大从1996年试办高水平运动队以来,坚持“一流大学、卓越体育”的理念,在体教融合方面已结出了丰硕成果。

彭国雄指出,特地组织师生集中观赛,在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今天观赛的师生,不少都是苏炳添老师的同事或上过他课的学生,这份亲切感让所有人都发自内心地为他祝福,希望他作为暨南人的骄傲能在赛场再创辉煌!”彭国雄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比赛、训练任务繁重,苏炳添总是利用休整期回校为学生上公共体育课、专业指导课或开学第一课。为了控制人数规模,学校不得不设置“抢票”的形式,课堂的火爆程度可谓“一票难求”。他的课被同学们称为“亚洲第一的课堂”。

中国田径协会分别向广东省体育局和暨南大学发感谢信

金羊网讯 8月1日,中国田径协会分别向广东省体育局、暨南大学发出感谢信。

中国田径协会在信中表示,热烈祝贺苏炳添在第32届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男子百米半决赛中以9.83秒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晋级决赛,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成为史上第一个进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展示了中国速度!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极大地鼓舞和振奋了中国田径界!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