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双冠王的下一个目标:回暨大攻克论文关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亮、鲍颖婕 发表时间:2021-08-04 08:43
金羊网  作者:陈亮、鲍颖婕  2021-08-04
在校期间,谢思埸总是积极支持学校和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师生们心目中显得格外亲切。

两块沉甸甸的金牌,体现了谢思埸在本届奥运会实现“双冠王”的成就,也让他成为母校暨南大学的骄傲。

高强度训练之余严格上满专业课

“我为暨南人身份感到自豪,也会不忘初心,带着这个身份继续走下去,为暨南争光。”谢思埸曾在荣获暨大第七届“5A卓越引领计划”中的“体育之星”后发表感言。如今,记者了解到,谢思埸携两块金牌归来后的下一个目标是回到暨大攻克论文“大关”和未竟学业。

据悉,谢思埸于2014年入读暨大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毕业后获推荐于2019年成为暨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谢思埸等学生运动员大部分时间都在二沙岛基地集训,由暨大安排副高以上的教师于每周一至四前往集训基地为他们开班授课。

“即便训练是高强度的,他对学业也没有丝毫懈怠,无论多晚都会对课程信息、学业情况进行反馈,不懂就问,直到弄通和把功课做到位。”谢思埸的班主任刘佳老师告诉记者,他对学习一直很重视,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每天上课两个半小时,即使偶尔因为比赛、训练暂停,也会在后面主动找老师补课,专业学习从来没有落下过。

据了解,谢思埸对未来的学业道路已有清晰的规划,他希望能在圆满完成东京奥运会使命后,全身心投入到论文写作中,对体育与经济相结合的领域进行探索研究。

凭着不畏艰难的精神成为师生榜样

“谢思埸学长夺冠后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在屏幕前,万千暨大学子也为其奋力拼搏的精神而感到骄傲与感动!”昨日,暨大组织了师生集中观看比赛直播,2020级国贸专业学生肖秦如是说。“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平时不太轻易把表情和心思外露,但这次奥运会上他两次流泪,真的是苦尽甘来。对于我们暨南体育人来说,他永远是一个非常励志的榜样!”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关智生补充道。

谢思埸不但是“体育明星”,也是大家熟悉的学习榜样。在校期间,谢思埸总是积极支持学校和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师生们心目中显得格外亲切。在去年的疫情防控期间,暨大体育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为广大师生以及社会大众提供科学居家健身指导,苏炳添、谢思埸、陈艾森等暨南体育明星就曾一一出镜录制视频,累计获得10万人次观看。

谢思埸表示:“学校和学院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激情和温暖,同学友好热情,老师谦虚和蔼。我非常感恩大学求学时光,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教诲和帮助,让我没有负担地投入训练和比赛。”怀着感激之情,谢思埸于2017年教师节在暨大经济学院迎新大会上与陈艾森一起领头,和学院学生代表共同表演了诗朗诵,并赠送贺卡和鲜花以表达对老师们的敬意。

此外,他还在2018年毕业启程礼上现身经济学院毕业生代表方阵,参加学院毕业晚会,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并为毕业的学生们送上寄语。在暨大经济学院40周年院庆之际,谢思埸为母校和学院送上真诚的祝福:“愿母校和学院再培养出更多杰出英才,桃李满天下。祝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实习生 鲍颖婕 通讯员 李伟苗 彭梅蕾

编辑:quin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