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会开展3天 促成合作意向金额已超300亿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孙晶 发表时间:2021-09-19 08:22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孙晶  2021-09-19
截至目前,本届中博会和高峰论坛线上线下共促成参展参会企业合作意向金额已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中博会开展3天,预计到会参观、洽谈采购超10万人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孙晶

“参展企业中40%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0%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历届最高;截至目前,本届中博会和高峰论坛线上线下共促成参展参会企业合作意向金额已超过300亿元人民币。”9月18日下午,在第17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一级巡视员叶定达发布了上述内容。

参观、洽谈和采购超10万人次

来自此次成果发布会上的数据显示,9月16日至19日,第17届中博会和首届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期间,预计到会采购商过万人,进场参观、洽谈和采购超10万人次。

为突出本届中博会和首届高峰论坛的实效性,叶定达介绍,主办方还组织京东、小米等11家国内头部企业和跨国采购平台发布了总额达8263亿元人民币的面向中小企业的采购需求清单,为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创造了更多商机。

截至目前,本届中博会和高峰论坛线上线下共促成参展参会企业合作意向金额已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超11万家“专精特新”入库培育

本届中博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活动,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境外机构进行跨境撮合,经过384轮洽谈,达成合作意向242项,线上签约198项;现场举办各类对接活动25场,推动企业之间、企业与投融资机构、企业与海外商协会和产业园现场达成投资意向60余项。

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论坛上,叶定达表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正全面铺开、加速推进,全国范围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万余家,入库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万余家,有31个省份制定了“专精特新”专门管理办法,29个省份提供了“专精特新”专项资金支持。很多省在市县也都建立了培育体系,众多银行、创投服务等机构对照“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主动对接服务,共同推进“专精特新”企业的协同工作体系逐步形成。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