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张公共数据资产凭证面世 以用电数据评估企业融资价值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沈甸 发表时间:2021-10-17 08:37
金羊网  作者:马灿、沈甸  2021-10-17
据了解,数据资产凭证有力整合电力大数据资源和银行金融服务资源,快速为中小微企业“画像”,切实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沈甸

16日,全国首张公共数据资产凭证(企业用电数据)在粤面世。据了解,数据资产凭证有力整合电力大数据资源和银行金融服务资源,快速为中小微企业“画像”,切实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在疫情背景下,在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情况下,信贷风险增大。而通过对企业用电情况数据、电费缴纳数据等情况进行分析,能直观反映企业真实经营状况,侧面反映企业资金链水平。鉴于此,广东省政府于7月底正式启动公共数据资产凭证试点工作,并明确由广东电网公司及中国农业银行广东分行承接企业信贷场景数据资产凭证试点工作。目前,企业信贷场景数据资产凭证以广州、佛山南海为试点,服务覆盖28万工商企业用户,今后按照试点成果经验,可推广应用至全省。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