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队2金1铜,韩国籍新帅交出首份答卷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1-10-25 09:48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1-10-25
由于北京是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中国站比赛相当于赛事的提前预演,世界高手纷纷前来练兵,赛事含金量极高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24日落幕,中国队最后一日实现金牌突破,在接力项目连夺2000米混合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本站比赛以2金1铜收官。中国队在接力项目取得可喜的成绩,但单项比赛实力下滑。

中国队的韩国籍主帅金善台(左)图/视觉中国

本站比赛前,中国队宣布了新的教练团队,曾两度在长春队任教的韩国人金善台担任主教练,他在平昌冬奥会上曾帮助韩国短道速滑队夺得3金1银2铜。2019年金善台受时任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的邀请再次进入国家队执教。

王濛卸任后金善台执起国家队教鞭,前韩国选手、冬奥6金得主安贤洙担任新一届短道速滑国家队技术顾问。人们都盼望新的教练团队能够给中国队带来新气象。

本站比赛,中国队此前三天一直没有金牌进账,直到24日才凭借接力项目扬眉吐气,先是此前打破世界纪录的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和张雨婷在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决赛出击,经过一番激烈的缠斗,力压韩国、荷兰和意大利队以2分37秒923的成绩夺金,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收获的首枚金牌。

中国队在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决赛中折桂 图/视觉中国

此后女子3000米接力上演惊险一幕,范可新、张雨婷、曲春雨和郭奕含组成的中国队在倒数第五圈超过意大利队,接着在倒数第二圈超过荷兰队。

最后一圈中国队险些摔出赛道,但张雨婷一个踉跄后努力保持身体平衡,最后一个弯道过后荷兰选手试图超越,结果把张雨婷铲倒,两人双双摔过终点线,但张雨婷明显身体先过终点,中国队以4分04秒240获得冠军。荷兰队亚军,韩国队第三。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出现惊险一幕 图/视觉中国

拿到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赛后队员们非常激动。范可新用“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来形容这场比赛,“大家今天看到了我们的团队意识,还是那句话,请全国观众相信我们。这是我们中国的主场,会给我们带来力量和好运!”

两枚金牌结束了中国短道速滑近年在世界大赛的低迷,不过在单项上,中国队的成绩依然有些惨淡。短距离项目,女队员悉数与决赛无缘,男子短距离项目只有冬奥会冠军武大靖进入决赛,可惜因为抢跑被罚下。

1000米单项,进入决赛的武大靖、任子威陷入犯规旋涡提前出局。原本1500米项目中国队设计好了战术,但因为对手犯规导致获得小组第一的任子威,重赛时体力耗尽无缘决赛,安凯和孙龙进入决赛,最终安凯拿到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单人项目上拿到的唯一奖牌。

由于北京是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本站比赛相当于赛事的提前预演,世界高手纷纷前来练兵,赛事含金量极高。与一年多前相比,中国队参赛名单没有太大变化,比赛中没有特别亮眼的新锐选手涌现,名将暂时未能体现强势,武大靖陷入犯规怪圈,范可新、韩天宇等在各自主项也失去了绝对的竞争力,这也导致了单项的低迷,中国队更多把力量集中在接力项目上。

接下来中国队将转战日本名古屋、匈牙利德布勒森和荷兰多德雷赫特3站比赛,赛程将持续到11月28日。2022年1月24日前,中国短道速滑队将确定北京冬奥会的参赛名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