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樊振东挺进男单四强 女单四名中国选手会师四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1-11-29 07:55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1-11-29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广东名将樊振东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赢四局,以4比1的大比分击败队友林高远晋级四强。

樊振东继续向着个人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挺进:昨日,休斯敦世乒赛进入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争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广东名将樊振东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赢四局,以4比1的大比分击败队友林高远晋级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樊振东连续第二轮击败中国选手晋级。上一轮在八分之一决赛,他淘汰了其双打搭档王楚钦。下一轮半决赛,樊振东将面对另一名队友梁靖崑,后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一度落后三局,最终逆转巴西选手雨果晋级。

樊振东和林高远都是来自广东的选手,两人合力帮助广东队在不久前结束的陕西全运会上夺得男团冠军,彼此可以说是知根知底。在本场比赛之前,樊振东还有双打比赛任务,可惜他和王楚钦搭档遗憾不敌瑞典组合无缘四强;而林高远更是连战两场,先是搭档张安打进混双四强,又搭档梁靖崑打进男双四强。

对于樊振东和林高远这样级别的运动员而言,此前的双打比赛并没有对他们的体能制造太多的困扰,反而让他们更快地进入比赛状态,两人携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

樊振东和林高远的球风并不相同。林高远和樊振东相比,力量无疑处于下风,而两人打出的球都具备极强的旋转,故林高远只能选择在球速上做文章。

林高远也正是这么做的。比赛开始后,他主动求变,明显加快了自己击球的速度,这让樊振东有些不适应。在高质量挑打的加持下,林高远很快在首局取得领先,并以11比8先下一局。

但樊振东没有自乱阵脚,在经历了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的磨砺后,本就硬实力出众的他又锻炼出更强大的心理实力。面对林高远的主动求变,樊振东依旧贯彻以力破巧,将自己在力量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而一旦樊振东摸清了对手的球路,将比赛拖入相持阶段,林高远就很难再有机会了。

很快,樊振东就以11比7、11比5连下两局将比分反超。在关键的第四局,樊振东更是在开局就取得8比0的领先,虽然林高远顽强地连追6分,但樊振东还是在主动请求暂停后稳住心态,以11比8再胜一局。第五局,樊振东在6比8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掌握主动,并依靠一次幸运的擦边球结束了比赛。

虽然林高远没能取胜,但他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变化和斗志都值得称道。而渡过了心理关的樊振东变得更加强大,此次能否在马龙缺阵的情况下夺得男单冠军、扛起中国男单的大旗,将成为樊振东蜕变的关键。

女单方面,陈梦、王曼昱、孙颖莎和王艺迪四名中国选手会师四强,国乒完成了对女单奖牌的包揽。其中王艺迪以4比1击败日本女单头号种子伊藤美诚。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