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33分大胜日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高京 发表时间:2021-11-29 09:49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高京  2021-11-29
昨日,做客仙台的中国男篮以106∶73再次大胜日本队,在预选赛第一个窗口期收获两连胜。

■中国队王哲林(左)封盖日本队球员卢克·埃文斯。 新华社发

中国男篮33分大胜日本,赵睿砍下全场最高27分

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国106∶73日本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昨日,做客仙台的中国男篮以106∶73再次大胜日本队,在预选赛第一个窗口期收获两连胜。更令人开心的是,中国队在两场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这能够成为中国队走向复苏的开始。

上一场脚踝受伤的周琦此役进入了比赛名单,但没有登场。即便没有这名强力内线坐镇,中国男篮依旧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比赛开始后球队就利用快攻反击迅速建立优势,首节结束时已领先对方19分。

此后,中国队虽然偶尔遭遇波折,但总体上完全压制住对手,双方的分差在一步步拉大。最终,中国男篮轻松收获了一场大胜。

数据方面,赵睿拿到全队最高的27分,另外还有4个篮板、5次助攻和4次抢断,郭艾伦、徐杰、胡金秋、张镇麟的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

“感谢这次给予我重回国家队的机会。我们从国内来到这边路途比较辛苦,全队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后方有很多人在帮助和提供保障。虽然两场球打完了,但我觉得我们还能做得更好,对方也有很多内容值得我们去学习,更多的问题还需要在后面的训练中解决。我们会一点一点做得更好,把缺点一点一点去弥补。”赵睿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表示。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外线24投14中,命中率高达58.33%,同样在篮板、助攻等数据上,中国男篮的表现均优于对手。

今年6月两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交手时,中国男篮在两场比赛场均净胜日本队7.5分,到了这个月双方再次碰面,中国队两场胜利的场均净胜分已达到24.5分。

对于出战新奥运周期的中国男篮来说,两场大胜是极好的开局,球队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更是令球迷欣喜。

日本队三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八村塁、渡边雄太和马场雄大没有参加这两场比赛。如果他们参赛,结果是否不同?对于这一点,中国队主帅杜锋回应说:“相信三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会给日本队带来很多能量。但要谈论他们回来和中国队比赛会打成什么样,还要等到打过才知道。”

按照赛程,中国男篮将在明年2月再次出战两场世预赛,将先后与澳大利亚、中国台北交手。

编辑:海辉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