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我想在30岁前做更多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发表时间:2021-12-03 11:22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2021-12-03
由杨紫、井柏然等主演的《女心理师》正在热播,“国民闺女”杨紫这次变身稳重知性的女心理师,在剧集开播后备受关注。

出演女心理师尝试“转型”?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由杨紫、井柏然等主演的《女心理师》正在热播,“国民闺女”杨紫这次变身稳重知性的女心理师,在剧集开播后备受关注。不少人认为这是杨紫的“转型”之作,不过,杨紫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澄清:其实自己没有想过转型。不久前刚离开前东家并成立工作室的她表示,她想在30岁之前做更多事情,想创作和拍更多的戏。

《女心理师》讲述了心理咨询师贺顿在事业经历巨变之后,创立独立心理咨询室,在一个又一个来访者案件中抽丝剥茧,挖掘出惊天秘密,阻止悲剧发生。杨紫饰演的贺顿温柔坚定,专业且充满知性魅力,非常受来访者的信任。

采访中杨紫表示,之前并未接触类似题材,所以接到这个戏很感兴趣。拍摄前,杨紫为角色做了很多功课,包括去心理咨询机构学习。由于角色要求台词必须是又短又快、给人锋利的感觉,杨紫在台词上也下了不少功夫,她给自己定了目标,就是让大家不看字幕也能完全听清咨询师的台词。杨紫认为贺顿是一个内心力量很强大的女性,她很崇拜贺顿:“她虽然小时候经历过阴影,但自己强大起来后就想去帮助更多的人,去治愈更多的人,这一点也是我非常爱她的原因。”

这次出演女心理师这样偏稳重成熟的专业人士,是否需要去打破以往的经验,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对此,杨紫在采访中解释,其实之前大家熟悉的很多活泼可爱的角色,也并非自己刻意去挑的,只是在这个年龄段自己可以演得好的角色,都比较偏可爱年轻一点,而贺顿也并不是所谓的“转型”。杨紫说,贺顿这个角色虽然跟以往的不一样,但她也没有跳出舒适区:“她只是把我的舒适圈扩大了。这一次,我对自己其实是很满意的。”

不久前,杨紫跟合作了6年的公司解约并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对于这次改变,杨紫表示自己很感恩,接下来她对自己的规划就是“喜欢什么戏就去拍,如果不太喜欢就会选择不接”,“我自己马上也30岁了,我突然有一种想在30岁之前做更多事情的感觉。所以我现在不会休息,更多的是想创作,或者是拍更多的戏,想多多展现不同的作品。 ”

编辑:海辉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